【Drink】你是个不懂我的傻瓜

可能是ooc文学,别问了,这对真的很难写

—————————————

吵架与和好在Ink与Dream之间早已是见怪不怪。

随着数不过来的争吵、冷战与道歉,这段感情早已变得破碎不堪,像是一张漂亮的合照,被经历撕碎后粘起来、再撕碎、再粘起来,至少其化为一堆再也无法挽回的纸尘,便随着时间的风吹散不见了。

所以他们不会是朋友,也永远不会是朋友。无论是在Ink心中,还是Dream心中,这个观点一直成立。


Dream本以为两人可以称为真正的知己-一个同样积极乐观的朋友能够帮助他很多,以及Ink那随性所带来的莽撞与勇气也对他来讲十分有益-即使Dream有些时候意外的感受不到Ink的情感,也不能够理解Ink的观念,但是他以朋友的身份给予了足够的支持。

Ink本以为和Dream相处会极其愉快-他喜欢在每次咽下颜料前多调一些快乐的亮黄色,而Dream的存在更是让快乐的情绪更加强烈-谁不会喜欢保持开心呢?对世界充满好奇的Ink总是会突发奇想,像是随性的风儿一样去做,让你找不到他-无论Dream支不支持,他都仍然会这么做。

由此可见-两人的友谊的崩塌从不是没有原因。

第一次争吵是一场小小打斗后的分工不合,Ink指着Dream做的不够好,Dream没有说什么。

第二次争吵是对于行程安排的不统一。Ink想去结交新的朋友,想去探索伟大而繁华的多元宇宙-Dream只想找一个安静的落脚点看看书、享受下午茶和分享午后阳光。长期的长途跋涉与马不停蹄不是情绪守护者能够承受的程度-所以Dream想要休息。待在原地不动消磨时光不是Au守护者能够忍受的无趣-所以Ink想要去马不停蹄的探索,就好像他永远不需要休息。这一次,Dream忍受疲惫跟随Ink去探索未知-于是他得到了双倍的疲劳。

第三次争吵是Dream的失约。过度劳累使得他不受控制的陷入梦境,因此错过了与Ink的约定。Ink便也怒气冲冲的去四处寻找Dream-这对他来说不难,但是对于他再搭理这次事件中睡过头醒来后的Dream。

第四次争吵是Dream因失约道歉而被冷暴力。他用极度诚恳的态度去和那墨水骷髅道歉,并且答应对方一定会弥补-无论怎样也好,而Ink给他的回复只有一个背影。

第五次争吵是Ink再次邀请Dream与他一起去多元宇宙中闲逛,去看看其他的Au世界。Dream拒绝了Ink,忍住了想要让Ink留下来陪他休息的想法,于是话语仅剩了拒绝与解释。Ink没有说什么,没有听什么,一声不吭的在Dream面前当场离开。

第六次争吵,他们搞砸了一切。涂鸦空间即使几乎一片空旷造不成伤害,但是有什么东西无形的受损、破碎掉落在涂鸦空间苍白的地板上消失不见、无法被捡起来也难以拼接。

于是两人的生活便开始变得一帆风顺的愉快。没有任何人打扰,没有任何需要在意的相反意见,没有任何需要多在意的事情。Dream享受在自己空余的时间待在某个安静、不会有人来打扰的地方小憩一会,或者是阅读童话书-Dream仍然喜欢安静,宁静的休息,积极守护者承受了太多。Ink也仍然如以往一样喜欢刺激的生活与冒险,他需要丰富多彩的故事去填充他苍白的心灵-用他所爱的事物,Au守护者永远乐在其中。

于是两位不同的守护者不在有以往那么快乐。

他们偶尔也会仍然擦肩而过-无论是Ink还是Dream,他们都会刻意装作不认识的模样就此错过。

Dream找到了真正令他愿意去相处的朋友,Core!Frisk永远都是一个好的朋友,而且OmegaTimeline永远都会是Dream的港湾。

Ink仍然孤身一人,独来独往但是充满了乐趣。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友人无疑是美妙的事件,但是Ink并不少一个好的朋友,墨水维持的感情即使能够拟出喜悦与喜爱之情,但是这不代表Ink会好好使用-并且将这些特意放在某个人身上。

但是这不一样。

Dream会在擦肩而过的瞬间去用余光偷看Ink的背影-仍然如同以前那么愉快,背上挂着那些五颜六色的颜料与他心爱的画笔。于是Dream在心里叹气,心中更加确定对于双方都是没有打扰会更加美好,也因此抑制住自己的真实想法-这对Dream来讲是家常便饭。

实际上Ink并没有那么愉悦。失去身旁某个积极的小人的影响,不知为何一切反而都变得令他感到无趣和烦躁-就好像他失去了某个重要的东西。Ink便不再那么乐于探索-如果一切都变得无趣和乏味,为什么还要继续下去?所有动力的源泉都产生流失-于是Ink只是坐在多元宇宙的某个Au的某处,独自一个人望着一个世界的某一片天空,而他永远不能够理清自己真实的情绪。

晚些他半知半解的懂了什么,所以Ink盲目的将一切责怪与Dream。



明媚的阳光是所有人都喜爱的。积极情绪的守护者如以前一样坐在树下——一个人的独处是他现在唯有可以放下一切的时光。不用再伪装,不用再隐藏自己的情绪-不用再那么疲惫。唯一与以往的区别只是,不是那一棵树、身旁没有那个人。

Dream正在享受午后的短暂闲暇。他靠着树干想要闭上双眸小憩-抛去一切的烦恼,放下那些与他实际心智所不成正比的压力。

一滩墨迹凭空出现在正对着Dream的不远处草坪。更多的墨水堆积-逐渐形成一个熟悉的形状。墨水再次褪去-站在原本墨水中央位置的骷髅仍然是以往的那身打扮与模样,只不过不同的是那个面颊上不是以往漫不经心又带着好奇兴奋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是严肃愤愤的表情。变为红蓝的异瞳形状如此复杂又简单至极。

Ink只是朝着Dream直径走过来,并没有任何停下的意思。Dream自然也感受到了-睁开双眸却是一个消沉的怪异而有些生气的的Au守护者怒气冲冲的走过来-他不得不站了起来-尴尬的关系也带来了不可避免的距离感与警惕性,但是出于礼貌性,Dream永远是第一个打破沉寂的人。


“Ink...?你来这里-”

话语被打断也不是第一次,仅仅这一次是因为举动。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到0-微微向对方倾去些许便会两唇相碰般。Dream不敢做出举动-无缘产生的压迫感使他有些疑惑,而突如其来的靠近却对他来讲是致命的-就好像本将要被打包送走的情绪突然一下子被拆开,放回了原来的位置。心中波澜荡漾不停-如此接近-只需要一个念头就会将现状做出巨大的改变。


“Dream。”

对方只是严肃的唤着他的名字,与以往永远不会相同。


“是-请问是怎么了吗,Ink...?”


你是个不懂我的傻瓜。Ink将这句话憋回心里,并没有说出来。


没有得到回复。没有人得到了一个准确的回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吻——漫长,却是夹杂了复杂的情绪。带着期待的喜悦、烦躁与焦虑和试探的青涩,以及忐忑不安和消极。如此甜蜜-这句话再次不会是完全正确。但是这的确做出了极大的改变-Dream看起来十分惊讶,但是他并没有拒绝。面颊上的金色和眼中的喜悦表达了一切。小小的守护者变得呼吸急促、胸腔有序的起起伏伏。抑制许久的情绪随着这个吻化作温热泪珠在Dream眼眶中打转不停、越积越多随后顺着面颊流下。

Ink用双臂环住Dream的腰肢,于是Dream也便不再拒绝-他抬起手掌,轻柔的覆盖在属于他的彩虹的面颊上接受这个吻,接受Ink的表态。

一吻结束,两人的世界便染上色彩。Ink眼中的一切不再苍白无趣,Dream思想中的世界色彩再次恢复到原本最美妙的模样。

Dream用手轻轻攥住他面前爱人的白色衣衬,带着泪光望向那双充满喜悦欣慰与温柔的双眸。

“你是个不懂我的傻瓜....Ink。”

Dream无视自己眼角的泪光-他露出对方所喜爱的灿烂笑容,轻声说道。

评论 ( 6 )
热度 ( 10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公突然变成烫门怎么办 | Powered by LOFTER